某大侠的马甲

胆小公主的旅行 上

元旦假期要过去了,我来给大家讲个故事吧

故事的名字叫《胆小公主的旅行》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被人遗忘的偏僻象牙塔里,住着一位体弱的女孩。她曾经是隔壁大国里最美丽活泼的长公主。母后离去后,她渐渐变得孱弱,而在新的王妃的呵护下幸福成长的两位小公主,获得了国王的宠爱。失去庇护的长公主整日提心吊胆地活着,身边本来默默无闻的骑士渐渐强壮起来,带着公主离开了这个再也容不下她的国家,躲到了旁边一处象牙塔居住。


偶尔,会有旅客看到美丽的白塔和少女的身影,情不自禁想要接近。但是每当看到骑士身边的长矛,他们就会退却,转身离开。在骑士的保护下,胆小的公主度过了16年不谙世事的时光,小心翼翼的幸福着。


一天,一位旅人再次路过象牙塔。看到了独自玩耍公主因为无力救下树上的小猫,而掉落了眼泪。他对公主那双绿色的眸子一见倾心,又被她的眼泪勾起了强烈的保护欲。他立刻牵起公主的手,邀请她一起去他梦幻的国度。


公主不知所措地带着旅人回到了象牙塔,骑士警惕地看着这位风尘仆仆的男子,抬了抬手中的长矛,拒绝他的邀请:


第一,你的旅途艰险,必须穿越万米峡谷才能够到达。

第二,你之前的三次旅行,都没有成功到达目的地。

第三,公主体弱多病,你的旅行会变得格外的艰苦和漫长。


旅人陷在公主在一起的激动心情里,信誓旦旦地说道:

第一,万米峡谷,我会像对待上一位公主那样,背起她,穿越独木桥。

第二,正因为我之前有过的失败经验,我才能够更有自信,这次可以成功。

第三,我不知道她有多虚弱,但不管有多难,我都有自信心可以坚持下去。


旅人转而拉住公主的手,按在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上,深情注视着她的眼睛,说道:“你是那么的与众不同,那么的耀眼。我会把你保护的很好,让你再也不会承受任何伤害,把你继续宠成最幸福的公主。”


也许是手掌下剧烈跳动的心脏,也许是旅人坚定的眼神,也许是那诱人的诺言,对象牙塔外的世界充满恐惧的胆小公主,竟然心动了。

骑士看出了公主的动摇,他把公主拉到一边,焦急的劝阻道:“你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,那里充满了自私和谎言。一旦他不信守承诺,将你中途抛下,你将迷失在黑暗中。跟十六年前不同的是,我没有办法保护象牙塔外的你,而你也再找不到回这里的路。”

公主害怕了。她想起在王国里度过的黑暗的时光,被父皇背叛,被大臣嘲讽,孤苦无依的自己,一天天变得虚弱。她想要相信旅人的真心,但却没办法克服自己心底深深的恐惧。


暴风雨来临,在公主的邀请下,旅人在塔里住了下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1)